学术报道:布鲁克亚太区nanoIR产品经理仇登利博士应邀到访并作学术报告

发布者:石峰团队课题组发布时间:2019-10-24浏览次数:38

  2019年10月23日,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教授邀请,布鲁克亚太区nanoIR产品经理仇登利博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,并做题为“原子力显微镜的基本原理、应用以及最新技术进展”的学术报告。
  仇登利博士在报告中指出,原子力显微镜(AFM)利用探针原子与样品原子之间的排斥力进行扫描,获得材料表面信息,是研究纳米材料表面性质的重要手段,并且重点讲述两点内容:
1) AFM的基本原理及应用
2) AFM与红外联用的系统的应用等最新进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\
  报告结束后,在场老师及同学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,与仇博士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。
  仇登利博士,现任布鲁克亚太区nanoIR产品经理。1999年至2004年在吉林大学读书,200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。博士期间主要利用原子力显微镜(AFM)研究有机界面聚集体的聚集形态。毕业后,留学加拿大和美国多年,继续利用AFM研究抗体与细胞表面抗原的相互作用等。于2009年加入维易科(VEECO)公司(2010年10月后并入布鲁克公司)任应用科学家,主要从事AFM相关的应用技术支持。2019年起,作为布鲁克亚太区nanoIR产品经理,负责纳米红外产品的推广和技术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