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报道:许华平教授、Jiqing Sun博士与Yan Li博士应邀到访并作学术报告

发布者:石峰团队课题组发布时间:2019-11-07浏览次数:57

    2019年11月7日,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教授邀请,清华大学化学系许华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,做了题为“动态响应性含硒高分子”的精彩学术报告。Jiqing Sun博士与Yan Li博士为我们推荐了他们的新刊Matter and 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。 
    许华平教授在“动态响应性含硒高分子”的学术报告中,为我们讲述了他们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:围绕着含硒高分子的设计、合成及组装开展研究,发展硒的高分子合成化学,认识硒与其它元素共价或非共价相互作用的本质,制备含硒动态共价材料,建立起含硒/碲分子组装体与细胞内活性氧物种(ROS)浓度的关联。并且含硒高分子已被国际同行广泛认为是两类新的对ROS具有良好响应性的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。
      \
    Jiqing Sun博士为我们推荐了他们的新刊——Matter,该刊是由Cell出版社于2019年推出,是Cell、Chem 和Joule的姐妹期刊。该刊致力于发布材料科学领域的高水平论文,为生物材料、能源材料、光学材料等各领域的创新材料论文提供平台。

          \
     Yan Li博士为我们推荐了他们的新刊——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。与生命科学相比,物质科学是研究非生命系统的自然科学的一个分支。它的出版方向是物质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,包括化学、物理、材料科学、能源科学、工程和相关的跨学科工作。它将为作者提供与他们期望从Chem、 Joule和Matter等旗舰期刊得到的同等水平的优秀编辑和支持。
      \
   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踊跃提问,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许华平教授、Jiqing Sun博士与Yan Li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,现场学术气氛浓郁。
 
许华平教授简介:
许华平,教授,清华大学化学系。2001年和2006年分别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,导师为张希院士。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,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流学习一年。2006年8月至2008年7月在荷兰Twente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。2008年7月后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工作,2014年起为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。2011年获得“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”。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“杰出青年科学基金”资助。入选2014年中组部“万人计划”青年拔尖人才,2017年“万人计划”领军人才。2017年起担任美国化学会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& Engineering副主编。任北京市化学会副秘书长、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。主要研究方向为含硒高分子。
Jiqing Sun博士简介:
Jiqing Sun博士,2018年在Griffith University (Australia)获得哲学博士学位,2019年在NCNST (China)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。他于2019年3月加入Cell Press,目前担任《Matter》杂志驻亚洲的编辑。
Yan Li博士简介:
Yan Li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。毕业后先后在University of Houston和Wageningen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。2012年加入Wiley publishing ,担任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》,《Small》以及《Chemistry-A European Journal》的主编。他于2019年加入Cell Press,目前是《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》的编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