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内成员

办公室:综合楼A306
办公电话:010-6442 3889
E-mail:chengmj@mail.buct.edu.cn


研究领域:精准宏观超分子组装


  • 教育背景

    2010-2015 北京化工大学 博士,导师:石峰教授

    2006-2010 北京化工大学 学士,导师:石峰教授

  • 工作经历

    2021-至今 北京化工大学 教授/博士生导师

    2015-2021  北京化工大学 青年后备人才,副教授

    2015.8-2016.8 德国明斯特大学 CSC-DAAD中德联合项目博士后

  • 研究成果

    研究领域:


    1. 宏观超分子组装(MSA):组装机制和精确组装策略。


    2. 宏观超分子组装在本征自修复、快速水下粘附、生物支架及增材制造等领域的应用。


    3. 超浸润材料在自驱动、油水分离及减阻等领域的应用。


    目前在Adv. MaterAngew. Chem. Int. Ed.等期刊共发表论文52篇,所有论文SCI他引1000余次;在环太平洋高分子会议(PPC16)、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20次;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,北京化工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;任科学出版社与EIsevier联合创办的国际新刊Supramolecular Materials编委,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;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青年项目等项目8项。